做你的路人甲

做你的路人甲

珞珞清欢,凇凇不息

【第一件事当然是要表白竹子老师 @云川漫步 ,今天依旧是爱竹子的一天~】
【记得投票☞《与君摄墨 》】



<听说凇哥粉丝大批量脱粉?!不行,我得挽救一下!>


——————

我时常在想,为什么自己会喜欢一个连纸片人都不算的角色,听不到声音,看不到模样,不能够触碰,仅仅是——存在于三言两语之中。


我不知道,他到底是什么时候侵入了我的防御系统,在我的心里,留下了痕迹。


或许,就是因为他是珞凇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
不知道大家还记得《踏雪乌啼观海啸》的简介不?


简介里提到,珞凇有白月光,已结婚有儿子,后离婚。


在这些背景下,最后的结局是凇哥和小乌在一起了,看起来,确实渣。


可——你我不是乌恒璟啊!


小乌从一开始就有着很明确的目标,他想要接近珞凇,成为珞凇的sbm,甚至是拿下珞凇。


在开篇,小乌对珞凇进行了表白,请求凇哥收下他,这个时候,珞凇已经进行了明确的拒绝——已退圈,不收人,结婚了。


划重点,非常正式且没有一丝含糊和退步的拒绝。


正常情况下,听到这样决绝的拒绝,接下来大概率会发生的事情是,虽然很舍不得但是也不会在纠缠。


那小乌是如何做得呢?

在凇哥说自己结婚了,小乌进行了强烈地反驳且表现出全身心地不相信。在知道凇哥带人去了黑阁,小乌的第一反应是他骗我,且怒气冲冲的跑进去质问。


从这些方面可以看出,小乌对凇哥已经不单单是浮在表面的喜欢了,是向往和仰望,乃至是爱。


所以,这是典型得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呀!


小乌会下意识的听从凇哥的命令,对凇哥的规矩没有半点的抗拒,即使在自己身份没有被承认的情况下也愿意跪在珞凇的面前。


这一切,都反应了小乌对凇哥的接受度之高,或者可以说,在凇哥这里,小乌的底线接近于零。


我们所接受不了的事情,小乌反而甘之若素,由此可见,小乌是心甘情愿的!


那么,凇哥在明确拒绝小乌后发现小乌还是坚持不懈的追自己,又为什么不能进行试探呢?


在凇哥退圈的这些年了,肯定有不少像小乌一样的人,带着满身心的爱意去求凇哥收下自己,难道凇哥就要因为对方爱他就无条件的收下对方嘛?


珞凇不是神,他也是个和我们一样普普通通的人呀,他也会担心、怀疑面前这个人是不是真心实意。


珞凇是冷静理智且克制的。所以,试探是肯定的。


小乌从来都不是被动的,相反,我觉得凇哥给了小乌很多选择的机会。


从一开始的明确拒绝,到车内的“致谢还是请罚”,再到办公室里的询问。


这期间但凡小乌有一点不愿意,凇哥也不会强迫啊!


就目前来看,珞凇他从始至终也没有强迫、逼迫小乌!真的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!


我凇他真的不渣(?)



凇哥具有独特的人格魅力,所以脱粉是不可能的,这辈子都不可能!


咳咳,我喜欢的是珞凇这个人,他的私生活于我无关(?好的,我也觉得自己有些无理取闹。)



最后,当然是表白啦~



珞珞清欢,凇凇不息。

我的珞凇呀,祝你平安喜乐,一世清欢。




(这是一篇,题目和正文没有半毛钱关系的长评,嗯,应该是长评。)

评论(156)

热度(17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