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你的路人甲

做你的路人甲

碎碎念——《海啸》

首先要表白一下我最喜欢的老师——竹子!@云川漫步  】

<尖叫!打call!大声喊!竹子我爱你!>


就是平淡无奇的一个下午,去度娘搜索小说的过程中,偶然的看到了《海啸八年》,偶然的点开了,偶然的被情节吸引,于是,必然的喜欢了。


阁主的狠辣,尚曦的顺从,开局即高/潮,全程无尿点,最后却戛然而止——“滚,你给我滚出去。”


怎么就没了呢?!尚曦该何去何从?阁主事后是否会心软?他们能够和好吗?


我带着满身心的疑惑继续看下去——小元和大钟闯入了眼眶。大钟的冷厉,小元的隐忍,两方的碰撞让我暂时把尚曦和阁主抛之脑后。


一连串紧凑的剧情,背景的细致描写,人物性格的刻画,还有,千变万化的拍。

怎么形容呢,就像是假期快结束了学校突然发布延长假期的通知,实在是惊喜极了。


我仿佛打开了潘多拉的魔盒,新世界的大门,我用了一个晚上的时间,把竹子老师的《海啸》系列读了个遍。


好看!这是我的第一想法。

请原谅我词汇量的匮乏,一时间竟然找不出其他的词来形容,或者,在我看来,根本没有什么词能够完整的表达出我对这些文的喜爱。


元学谦 ,钟坎渊,季蕴心,珞凇,秦子良,安娜……


虽然是以钟元为主的故事,可读到结束,回头去看,我惊奇的发现,《海啸》里出现过的大大小小的人物我竟然都能够记住他们。


名字,性格,背景……


这些为主线起推动作用的人物无一例外的都拥有着完整的、属于自己的故事。


他们都是独一无二且不可或缺的,有时候我想,或许真的存在另一个世界,属于他们的世界。


这里要吹爆竹子老师的文笔,对人物细致的描写和完整的刻画让我时不时的产生“大大是不是写过有关xxx(指人名)的其他文”?


说起来,起先看圈文真的是直奔拍而去,大概就是,认为拍是全文最精彩的内容,没有之一。


然后,自从我看了《海啸》,看了竹子大大的文后——


嗯?钟坎渊你在干什么!为什么要这么凶孩子?!!瞧瞧你这儿说得是人话嘛?!什么玩意!

小元快支棱起来,咱把某人踹了,咱们独自美丽!


文中普普通通的描写和对话,总能让我产生如上述般各种奇奇怪怪的心理活动。


并且,让我沉迷于其中不可自拔。


这里举例《海啸八年》大钟和小元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大钟训斥小元站着敬酒和小元贼拉乖巧地跪地重新敬酒并且喊“先生”。


这段描写直戳我XP,好看极了!


不得不说,竹子老师的文章处处都是宝,对话比拍让人心动是真实存在的事情!


这里还要提名《与君摄墨》和《踏雪乌啼观海啸》,时不时让我发出“是在下孤陋寡闻了”“涨知识了”“竟然还能这么玩”等感叹。


好的,继续吹爆竹子老师的文笔!!!


接下来,接下来,我好像没有废话说了,又好像有好多想说的话但不知道怎么说,所以,暂且就到这里啦。


最后,吹爆竹子老师的文笔,祝老师新的一年平安喜乐,万事胜意!





(一直想写个长评但是越写越偏写成了碎碎念)

(下次保证认真写长评不再跑题)















评论(52)

热度(130)